青春的作文
我曾经憧憬着长大,憧憬着有朝一日挣脱所有的束缚义无反顾的去做我喜欢的事。苔痕青青,相互交错重叠点缀在每一个台阶,三色堇相互簇拥着,反复哼唱着明亮的快调子,在自由的国度里,我任由我的那双脚漫无目的的寻觅,任由它七横八斜的走向远方。就这样,我在焦躁不安和对明天的无限向往中一点点的长大,然后伴随着不知所措的茫然和若狂的欣喜误闯入了我的青春。
我长大了,我开始拥有自己的梦想。我不再满足于那一颗颗在阳光下闪耀着五彩光芒的玻璃球,纵然我曾在一个秋天的午后用它们赢光了我所有同学的钻石,然后带着不可一世的得意把它们小心翼翼的放入铅笔盒里;我再也不会在下雪的冬夜躲进被窝里用手电筒边看漫画边听音乐,然后在母亲的敲门声中故意装出微微的鼾声;我再也不会因看到一只被匆忙的汽车碾碎的甲壳虫而痛哭流涕,更不会煞有介事的为它建造一座坟冢,然后信誓旦旦的说以后每年的今天都来看它;栾树下的小灯笼,杨树下的毛毛虫,偶然落下的片片琼花,我再也不会将它们捡起然后一本正经的夹在书册里,只是当我骑着单车穿着黑色格子衫从它们面前呼啸而过的时候,仍会禁不住去看看那些如此坦然的小玩意,去回味那些如此安静的时光。
惋惜那些过去的时光,所以对以后的日子更加神往。我在月台上反复的鹄望,终于在一个清晨或傍晚,伴着刺破长空的鸣笛和翻滚的乳白色蒸汽,恍然之间看到那些青春年岁迫不及待的涌来。于是,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我们开始喜欢上挑战和冒险,喜欢上征服,喜欢上一边大声呼喊一边捶胸狂奔的时刻。我们既富有激情又懂得温情,既像肩披铠甲手持长矛的勇士,又像三月里拂面而来又轻拎裙裾而去的和煦春风。我们就是在初春就已闪耀在枝间的点点花蕾,拼命的汲取来自大地深处的热量,一边艰难的熔化着冰雪,一边倾听着绽放时发出的劈哩啪啦的美妙声响。
我们开始渴望恋爱,渴望另外一个人来和我们共同经历这一生中最精彩的时光,我们开始留意在长廊上翩然而过只留下一段暗香的公主,开始期待在图书馆的百叶窗下、夕阳泻下时和一个女孩不期而遇的目光,我们也会无意或有意间斜瞟向在你左边的那个留长发的女生她轻托面颊、笑靥如花。女孩们总希望有个男生在宿舍楼下为她轻轻的弹奏《爱情多瑙河》,然后呢,她一边假装矜持,一边满心兴奋,最后在那个男孩被误泼下的一盆洗脚水浇成落汤鸡悻悻然而归时冲下五楼大喊你爱他,她们开始穿上连衣裙和高跟鞋,开始带假发、抹唇彩、涂指甲,最后相互推搡着去参加假面舞会,邀他共唱一首精致的歌。
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梦想,便也拥有了自己的人生。我们开始拥有了强烈的真正意义上的正义感,我们终于敢于向自己气愤的事情一边声嘶力竭的申明自己的观点,一边挥舞着血脉偾张的拳头;我们终于面对任何人都有了拍桌子的勇气,有了为了表明自己立场而不顾一切的决心;我们开始有理想有追求,在夜深人静之时,一边望着满城的灯火阑珊,一边像黑格尔那样思考自己的人生;也有时为了自己简单的信仰,我们半夜三更起来,匆匆收拾行囊后不顾一切的去搭乘南下的火车;我们开始敢于并且能够承担责任,我们懂得去爱那些爱我们的人纵然是颠沛流离也要用搭公交的钱为年迈的母亲打一个电话,然后强饰欢笑,说自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都好。
樱花如潮水谢去,在那些感叹人生悕惶落寞的岁月里,我们也曾小声的啜泣,但我们不曾让任何人看到过我们痛苦的模样。青春既是一片朦胧的寂寥和温存,又是一片成熟的绝望和希冀。就像一片亟待收割的麦田,在暴风雨肆虐的时刻,我们也要倔强的仰望着天空。青春的岁月里,我们拥趸向前,留给世界一个永恒的背影。既留恋那些在空冗的走廊里高声呼喊的狂妄岁月,又畅想那些坐在夏夜的五楼阳台看流星的安静年华,在戴胜鸟归来,串串杨花摇摆的春晨,在鸽子哨音和教堂钟声相互激荡碰撞的夏晚,我们一边行走一边回望,执着的奔赴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