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人生变成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居里夫人
科学的世界比海洋还要深邃;比天空还要辽阔;比宇宙还要莫测。但我们不正是为了解开我们的好奇心,满足我们的求知欲才在科学的道路上探索。
当初的居里夫人为了一心一意地钻研学习竟然从她的姐姐家搬出来迁入距离学校近点的房屋的阁楼上,没人会知道她是如何度过这一段艰苦的时光,并且获得巴黎大学的数学和物理学位,难道仅仅是透过窗户进来的一点点光亮?但这些还不是最为艰苦的:为了向世人证明镭的存在,她和居里先生在一个破漏的棚屋历经4年,终于从7吨沥青中提炼出0、1克的纯净的氯化镭。在这之后记者和聘书随着荣誉而来,但他们一直坚守着一个信念:无论发生什么事,即使一个人成了没有灵魂的身体,他都应该照常工作。居里夫人为世界做出的贡献还远远不止于此,她还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下一代,她的女儿也在这个领域上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一个科学家为了自己所追求目标而不懈前进,不应该是我们每个人所学习的榜样吗?我们也应该为自己的未来所奋斗吗?
在求知的道路上我们不仅需要坚持更需要勇于提出质疑。伽利略就是我们的榜样:他经过自己的实验否定了当时被人们所尊敬的亚里士多德的言论,他向世界郑重的提出了自己的言论并将在比萨斜塔做出实验。一时间言论纷纷。有人说,他这个落体实验给了亚里士多德的理论致命一击,由此批驳了亚里士多德的落体速度与重量成正比的说法,得出落体加速度与其重量无关的科学结论;得到同时落地的结果;甚至有人说他是用枪弹做实验的。但在这之后的实验上引起了教会的注意,他们本来是准备好好地嘲讽一下伽利略,为他们震慑一下其他的反教主义,但是最后反而是自讨苦吃。
在科学的道路上我们才是借助《我们爱科学》来为我们将来的道路上做好铺垫,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