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逢盛世精神爽,年根岁末送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愿望、希望,使新年有个新气象,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xx年春节的来临,营造节日喜庆的气氛,我社区联合书法协会志愿者在板桥社区文体中心举行“迎猴年,送春联、献爱心,送祝福”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送春联,送祝福。
19日上午9点开始,板桥社区文体中心人头攒动,六张大桌子一字排开,6位书法老师旁边围满了接春联的居民,陈景爹手里拿着书法老师刚刚写好的一副春联乐呵呵的对社区干部说:“过去家里,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去购买的,死板,没生气。今天听说文体中心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活动,书写的春联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喜庆,我一大早就过来等着,请老师帮我写了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
居民们都拿到自己喜欢的春联满意而归,活动一共送出150副春联,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书法艺术魅力,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