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4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她的严格让我们学会了做人,她的关怀使我们健康成长,在期盼中送我们远走,在辛苦中架起一座又一座桥梁,她就如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她就如园丁,培育我们祖国的花朵。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胡老师。
胡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长长的头发,大眼睛的她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胡老师上课时不像其他老师一样和颜悦色,她对我们十分严厉,更奇妙的是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记得上次我上课和同桌说话,没出三秒就接收到老师锐利的目光,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心想这下完蛋了,于是我低下头等着胡老师的惩罚。可是她什么也没说,只是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说:“下次可不能这样了。”每次考试胡老师总是要求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得最好,我们也一定不会辜负她对我们的一片希望。
胡老师虽然严厉些,但在生活上也是对我们无微不至。有一次爸妈出差,我突然发起了高烧被送往医院,胡老师听到后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来到我的身边。当时,我正要打针,我怕疼!但我又不愿意承认我是胆小鬼。胡老师好像有一副万能眼镜,能看透人的心思似的,她伏下身,一边摸我的头,一边轻柔的安慰我:“别怕,有老师在呢!”立刻,紧张、害怕和犹豫都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她还帮我付医药费,办完了一切之后才恋恋不舍地走开了。啊!这用千言万语也说不完、道不尽的!闪闪的泪花在我眼眶中打转儿,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我崇拜她的不止这些,还有她的敬业。有一次上课很吵,胡老师怎么说也没人听。我看到她的脸色越来越差,心里感到很不安,突然,胡老师晕倒了,我们吓了一大跳,赶快上去扶住她。她说不要紧,还坚持站起来给我们上课,胡老师每讲一个字都很吃力,脸色白得象张纸,我们十分心疼,那一节课谁也没有说话,连平时的调皮蛋都安静了下来。
这是我的偶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却有着不一样诱人的魅力。虽然胡老师已经不教我了,但她那淳朴的形象永留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