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中国每年产生近十亿吨垃圾,多数被掩埋,得不到有效处理,即污染环境又浪费资源,实在可惜。
在我家小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集中堆放转运小区垃圾的中转站。里面所有的垃圾都被装在一个个很大的黑色塑料袋子里。这些垃圾都是清洁工叔叔阿姨从各个楼层中收集转运出来的。我问了清洁工一个阿姨,她说各个楼层的垃圾都是随意的混在一起的,各种各样的味道非常刺鼻。如果大家能把垃圾分类好,垃圾就好处理的多。
现在国家终于开始推广垃圾分类了。垃圾一般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种。通过无害化焚烧,堆肥等处理,垃圾能被很好地回收利用。如果技术足够,部分垃圾可能实现百分百的回收再利用,如矿泉水瓶等。
而我们目前不管是在小区,还是公共场所垃圾只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类。更多的是小区里连这两个分类都没有。这样不仅我们国家要付出巨大的垃圾处理费用,而且由于无法精确区分有害物质,会导致大气,土地等多方面的污染。
因此,通过跟清洁工叔叔阿姨的交流,以及与爸爸妈妈的讨论,我们认为,为了加快垃圾分类意识的推广最好能够做到以下几点:
1、 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列入到一到八年级的教材中,并在中小学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让我们从小就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2、 提升垃圾桶的种类,并快速推广,并在各个公告场所大力投放垃圾分类的公益广告。
3、 完善垃圾分类,加工,资源回收的工厂,让垃圾变废为宝。
4、 对胡乱投放垃圾的行为,屡教不改的典型行为进行适当的曝光,让全社会都认识到胡乱投放垃圾是可耻的行为。
我希望我们小区能够早日实现垃圾分类的配套设备。让我们的小区更加清洁优美。而我要从今天起开始自觉执行垃圾分类的行动,把不同种类的垃圾装在不同的垃圾袋里。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从自己做起,这样我们的垃圾分类才能够深入人心。让我们的小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地球充满生机与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