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生活不断改善,而我们周围的环境却日益恶化。如果任由这种情况随意发展,我们的未来将不堪设想。然而,目前许多人没有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们缺乏环境保护的知识和行动。
满天繁星,微风吹过,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呼吸着新翻土的气息。手里拿着蒲扇,看着远方的麦浪翻滚,听着草丛中蟋蟀自由的鸣叫……这是父母记忆中夏末秋初的黄昏。
夜晚的天空漆黑如墨,没有光,没有微风,没有麦浪,有些白色的塑料袋和恶心恶心的气味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
绿色小径悄然收缩,垃圾覆盖了这座黄图山。1996年,中国城市生活垃圾清除量达到1亿吨,年增长率为8%-10%。历史垃圾存量已达60多亿吨。塑料袋之所以被称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是因为它很难作为垃圾处理,这已经成为垃圾处理的一个主要问题。这些垃圾在中国被200多个城市包围,累计垃圾占地超过50-20xx亿平方米。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年产量达到1。5亿吨,已经成为人类的严重问题之一。
暑假的某一天,我起了个大早,刷了牙,洗了脸,换了衣服鞋子,跑出去买油炸食品。在我到达商店之前,我看到一群人在那里。时不时挤出一个已经买过的人,拎着两个塑料袋,每个塑料袋里装着一个白色的一次性塑料盒和一双筷子。有的人干脆在路上拿出一次性筷子,打开塑料盒吃。吃完后,拿出餐巾纸,擦擦嘴,用塑料盒和筷子扔在地上。我看到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上到处都是垃圾,却没有人捡起来,一袋袋的薯片,一个个可乐杯……我的脚步慢了下来,脑海里映出这样一幅画面:如果每个人每天扔一个塑料袋,我们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埋在这个垃圾的海洋里。想到这我不禁浑身发抖,于是我回去,弯下腰,捡起塑料袋和可乐杯,去垃圾桶扔了。然而,我又惊呆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的垃圾桶换成了这个:两面深绿色,中间是灰色,正反面分别写着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上面放了两个专门放烟头的地方。我的眉毛不自觉地皱在一起.
我决定问问路过的叔叔阿姨。正好,我正好走在一个穿着花裙子,包包,高跟鞋的阿姨前面。我走上前去,笑着问:“阿姨,你知道这个塑料袋该不该扔出去回收吗?
“扔一个就行了,反正无所谓。”阿姨随口说。
之后,我踩着她的高跟鞋嘎嘎地走了。我无奈的笑了笑,心想:既然可以随意扔垃圾,为什么要回收或者不回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