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5
清晨,太阳公公跳出了海平线,挂在了天空中;早起的小鸟们叽叽喳喳地鸣叫;妈妈把我从梦中喊醒,准备好后就出发了。这是要去哪儿呢?
我和妈妈伴着绵绵细雨来到濠西书苑,原来今天我要作为一名杨子晚报小记者跟谁随崇川义工进行一次垃圾分类的宣传呢!
套上小马夹,拿上宣传单,我们的小小队伍出发啦!我们先来到跳广场舞的阿姨旁边,向他们做宣传,虽然我说了许多想勾起他们兴趣的话语,可他们却像没听见似的,继续跳了起来。我明白了,要找“闲人”。
一位老爷爷正休闲的择菜,我便微笑着向他说起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起初,他有些不耐烦,但经过我的耐心讲解后,他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开始认真地听着。最后,他拿出笔,在宣传单上签上了字,这说明老爷爷认可了我讲的内容啦!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其实也不难嘛!我因此信心倍增,便如鱼得水,势如破竹,立刻又完成了两个人的宣传。
走在马路边,迎面走来一位推着车的老爷爷。我走上去,露出灿烂的笑脸:“老爷爷,您好!我是扬子晚报小记者。每天,我们都会产生一些生活垃圾,该怎样分类回收,才对我们的大自然。更有意义呢?”听到这儿,老爷爷绽开了笑容。这是为爱学习的老爷爷吧?为了让姥爷也听得更有意思,我决定贴近生活来讲解。“垃圾主要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您家里丢弃的纸箱、塑料物品、旧衣服都可以放进可回收类。”接着,我话锋一转,笑嘻嘻地问老爷爷:“您每天在家要做菜吧?” “嗯,没错。”“您做菜时丢弃的菜叶果皮等,都可以投入厨余垃圾桶哦!有害垃圾大多数都是用电产品和有毒物质。其他垃圾则是上面没提到的垃圾类别及水溶性强的纸巾和厕所纸。”接着,我又带着老爷爷认识了不同垃圾桶的颜色和标识。老爷爷饶有兴趣地听着。老爷爷签上了字后,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他说:“小朋友,你讲的真好!我给你签了名,你也给我签个名吧!”我又惊又喜,签名后愉快地告别了老爷爷。
拍照的爷爷也很欣赏我的表现,记下了我的名字。我自然也是满心欢喜,心里像有只小兔子“砰砰”乱撞,简直要飞上了天!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语言交流能力,也让我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后我要自己做到、动员大家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