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端午节到咯!我们家特地买来一盒粽子来欢度端午。我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美味的粽子,不禁赞道:“真是好吃,希望每天都是端午节。”话音刚落,我就听见妈妈足以传遍整栋楼的尖叫,我和爸爸急忙赶过去。
只见妈妈指着一个房间的门,惊恐地说:“这怎么回事!”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往门内一望,同时被吓到了。我的天啊!这房间里面摆得全都是大大小小的盒装粽子!我连忙掐了自己一下,“哎哟,痛死我了……看来不是梦……”
“你去!”爸爸妈妈互相对望一眼,极有默契地双手一推,把我推入“粽海”。
“胆小鬼!”我一边抱怨一边望向粽子包装盒。只见盒子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雷神牌粽子”,然后下面是一个造型惊人的“神”,后面跟着歌词“偶雷偶雷偶雷偶雷……”我愕然,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雷神”!
为了解决这不速之客“雷神牌粽子”,我和爸妈访亲拜友,白送粽子。送的人家都不好意思要了。哪知送完了一批粽子还剩一大堆,堆的跟山一样高。
为了正常的作息,夺回被粽子霸占的房间。我被迫当起了小贩。每天放完学就一边写作业,一边卖粽子。可是端午节都过去了,生意惨淡啊!我埋没在一堆粽子里,过往的人们在粽子前面纷纷议论,“这孩子真可怜,哪位好心人,把她的粽子买几盒送到废品收购站吧……”我汗如雨下。
因为学习退步的缘故,老妈结束了我的“小贩生涯”,她一脸沉重的告诉我后果,那就是,每天一日三餐都得多加2个大粽子!
这项决定导致我一听跟粽子谐音或沾边的词胃里就开始翻滚。可那一大堆粽子还是不见少……
下一个端午要来了,我们还在与粽子作艰苦斗争,这就是我们家传说中的“粽子战争”。这粽子好像怎么吃也吃不完。
就在我们一家陷入绝望时,一个唱着“偶雷偶雷偶雷偶雷……”的东西,经过,一听歌词,怎么那么耳熟?我一看,天哪!竟然是雷神!我看见他马上大吼:“我不要房间里的这些粽子啦!”一瞬间,那些“雷神牌粽子”消失的无影无踪。我长舒一口气,终于不用再受折磨了。
下一个端午前夕。爸爸又抱着一大盒粽子回到家,我看着这一情景,默默地站了很久,然后像纸片一样轻飘飘地跌在地面。在昏倒之前,我用最后一丝气息缓缓说道:“我不要再吃……“雷神牌”粽子了……”
然后昏倒在地。
爸爸看着我,缓缓说道:“这是今年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