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早上好!
同学们: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清明寄情,缅怀先烈。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
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
站在国旗下,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这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无数的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用鲜血染红的。面对国旗,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呢?烈士们是离开了我们,但又有谁能说他们不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呢?他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
正因为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如今,香港、澳门已祖国,我们国家还成功地发射了神舟飞船,实现了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想。这些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将是献给烈士们最好的礼物。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不正是为了祖国的和平与统一吗?不正是为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吗?
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牢记心间;我们要互相团结,互相关爱;我们必须要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准备着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同学们,只争朝夕,发奋努力吧!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向国旗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