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索寓言里,有很多人,因为贪心,做了对不起人的事情,而最后很到的不是金钱,而是惩罚,你做了坏事老天自会惩罚你,而行善良积德的人必有回报的。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贪心的人,在一个人很穷,他的孩子生病了,家里没钱买药,迫不得已偷东西,他被抓上法庭,你想过他的难处吗?再另举一个例子说:一个人很有钱,创他因为贪心,而偷了东西,那是应该的,因为他是被金钱所迷惑,而前面一个人是因为实在没有的选择了,只能选择偷,他偷了不只是钱,还偷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伊索寓言里也有很多可爱的不动物:比如笨笨的大笨熊,可爱的小白兔,还有很多数不尽的小动物,有善良地有凶猛地,它们之间也有感人的故事。狡猾的狐狸想尽一切法子把小鸡吃了,但最后它还是人死家亡,而善良的小动帮助别人,那个人自然会感谢那善良的人,我说过行行善积德的人总会有回报的,而没有坏事不做的人,她总会有报复的。
还有伊索寓言里,还有是轻意相信别人的话,那是愚蠢的人,轻意的上当,最后一心想报仇,这时才发现,人家都已经逃之夭夭了,这说明自己的手段没有人家高明,别人当佻是呆子,而自己还以为自己有多好。
这要告诉我们,我们一这要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得更聪明,别让别人认为自己是笨蛋,你变聪明后,你就会把人家当笨蛋。
自满的缘故。每当考了第一名时,我总是沾沾自喜,认为下一次的第一名也是稳拿,可下一次考试时成绩总是不理想。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今后我要更加刻苦学习,不骄傲自满,争取学习成绩保持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