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世界是一片海洋,那我就是这片海洋中的一条小鱼,让我在书海中自由漫游。
有一天,我发现了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那就是伊索寓言。当我。当我上下看这颗珍珠时,我发现这颗珍珠的一个主要特征——它讲述了感人的故事,它也包含了各种深刻的真理。
我发现了一只撒谎的猴子,故事是这样的:一只爱撒谎的猴子上船去雅典,但船在路上遭到了风暴,翻船。海豚喜欢与人类交谈,以获得知识。海豚把猴子当人类托上水面,和猴子说话。在谈话中,猴子又撒谎了。被海豚曝光后,海豚愤怒地把猴子弄下海淹死了。这个寓言告诉我们,做人,千万不要撒谎,撒谎的人也会得到报应!所以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这样才能融入大家群众的生活;这样,我们就不会被世界鄙视!俗话说:诚实是通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所以,诚实待人,等于尊重别人!记得还有一个寓言:一只狐狸经过葡萄架,看到上面挂着翡翠玛瑙般的葡萄,狐狸突然流口水。它拼命地指着脚趾,想挑一些尝试,但不够,他搬了一块石头踩上去,结果还不够,狐狸不能,无助地走了,:自言自语地说:葡萄一定是酸的自我安慰。这个预言大家都很熟悉它的名字:狐狸和葡萄。这一预言的寓意和狐狸本身对中西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特别是在中国现代文化中,葡萄酸心理已成为嫉妒和自我安慰的代名词。这个精彩的故事来自幽默睿智的寓言家伊索。《伊索寓言》是一本名为书王的书。它讲述了文章中包含的一些知识和真相,其中包含了动人有趣的故事。我亲自品尝了一下,啊哈!不吹,这本书和我国四大名字势均力敌,可真牛啊!我还记得这本书的作者伊索说过这样一句话:智慧之美胜于身体之美。是的,有些人专门把外表作为数轴的起源。美是正的,丑是负的,但他们永远不知道的是内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在我看来,像《伊索寓言》这样的知识象征性书比美学好,你说呢?《伊索寓言》是一个奇妙的窗心灵的窗户。现在,我早已把这颗珍珠珍藏在心里,但它的印象却时时在我脑海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