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是古希腊和罗马流传下来的寓言故事集。它的内容非常丰富,故事中的大多数角色都是拟人化的动物,作者通过这些寓言来反映我们在日程生活中没有注意到的真相。有些人告诉我们要诚实和善良;有些人教我们珍惜时间和勤奋;有些人警告我们尊重他人,不要骄傲...
在《蚂蚁与蚱蜢》的故事中,蚂蚁在炎热的夏天,即使头上有灼热的阳光,走在炎热的道路上,也不忘搬运和储备食物,不懈怠;蚱蜢在树荫下悠闲地弹钢琴、唱歌或午睡。冬天来来临时,雪覆盖着大地,蚂蚁生活在洞穴里,而蚱蜢饥饿,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这个故事是我们勤奋和懒惰的真实写照!假如我们现在不能像蚂蚁一样努力工作,努力学习,长大后只能像冬天的蚱蜢一样活着。
在《背盐的驴》的故事中,一头驴在过河时不小心滑进了河里,导致背上盐袋里的盐融化,有机会轻松托运。第二次,它认为掉进水里会更容易,所以它故意让自己带着货物掉进水里。这一次,它背上的棉花吸水后体重增加了很多,使它无法再爬出来淹死。这个故事说明:凡事只凭自己的感受做事,不用大脑去分析判断,一定要吃大亏。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也盲目地想懒惰,到处思考机会主义,结果可能只是像这头驴,只是拿着石头砸自己的脚。
看到两只羊在独木桥上偶遇,却因为性格固执而不让对方。当他们头顶着头,角对着角都想用力量逼退对方时,他们因为失去平衡而不幸落入河中。突然想起几天前的早晨,我和哥哥出去吃早餐。我遇到两个叔叔因为停车的不和而扭打在一起。他们《两只羊》的真实写照啊!事实上,在生活中,我们也会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学会礼让对方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为什么要勇敢一时害人害己?
《伊索寓言》中的每一个故事背后都隐含着做人的道理,这就要求读者认真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