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飞渡》的读书心得9
这个读书月,我读了很多书:有《鸟奴》《绿山墙的安妮》、《鲁宾逊漂流记》……等等。但最重印象的,就是《斑羚飞渡》了。
这本书讲了当猎人正要打死那已到了悬崖的一群斑羚时,一个惊人的跨越使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谁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自己所看到的。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奇迹啊!我为之震撼。
是啊,连一群斑羚都有这样的感情,何况我们人类呢?我们不应该这么残忍地区杀害它们,它们是我们的朋友,朋友之间总不能躲躲避避、互相残杀吧。我们应去珍惜,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这一切,我相信,我们的明天是一片绿色,而不是一片漆黑!
停止你们的捕杀吧,这将是一个新的跨越,也将为枪声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让那生灵重归大自然吧!
“读书月”的开展,对于我们家来说,那真是一次新的改革。我本就喜欢看书,我认为书不新旧,只要没看的书都是新书,好的书更是爱不释手。前几年,我跟女儿说,让她多看书,跟她说书里有你在生活中体会不到的精彩。可是她总是说我没觉得看书有多么的好。可是,自从“读书月”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家楚仪连我都觉得变化特大,她从原来的拿起书就头疼到现在的提起书就百看不厌了。每次看的时候,还会把她认为写得特别好的部分读给我听。尤其从去年以来,她还会从班里的图书角把她特别喜欢看的书借回来让我一起分享,我很欣慰。楚仪不但作文水平提高了很多,人也好像一下子长大了。
我希望“读书月”这样的活动更多一些,尤其对孩子那真是受益多多。让我们一起携手,为了孩子的明天,共同畅游在书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