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飞渡》的读书心得2
看了《斑羚飞渡》这个故事,它讲了一群斑羚羊被一群猎人和猎狗逼到了伤心崖上。镰刀头羊临危不惧,受天空中彩虹桥的启示,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办法,从伤心崖的一端飞渡到另一端。从而挽救了种群的故事。
在这个前面是六米多宽的悬崖,后面是带枪的猎人和猎狗的紧追不舍。作为头领的镰刀羊,在这"前有狼,后有虎"紧急的时刻想出了如些绝妙的逃生办法。连猎人和猎狗都看得目瞪口呆,这充分显示了领头斑羚羊-----镰刀羊的聪明和智慧。种群中还有一半年老的斑羚,它们为了挽救种群的办法能成功,心甘情愿牺牲自己的生命,为那群年轻斑羚开启了生存的大门。
读完这个故事,它告诉我们:在遇到危险时,不能惊慌失措,要像镰刀头羊那样沉着冷静地想办法,运用智慧脱险。更为那些年老斑羚自我牺牲的精神感到骄傲,它们这种舍已为人的行为值得我们鳃。我为猎人的行为感到可耻,因为他们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我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因为它们也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是地球家园的成员。
我国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出现也和人类大量捕杀野生动物有关,所以我们要和动物朋友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