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这本书的书名,就有无数个问题从我的脑海中飘过:斑羚们为什么要飞渡?飞渡的过程是怎样的呢?它们最终成功飞渡了吗?我带着这些疑问,翻开了沈石溪爷爷这本关于动物的小说。
当我读到一群斑羚被猎人追赶,跑到悬崖边上,无路可走时。我想肯定有很多人会觉得结局很悲惨,斑羚们肯定没有办法飞到悬崖的另一边。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它们一定会有办法让自己脱离困境的。果然,就在生死存亡之际,斑羚群做出了令人吃惊的举动,每一个年老或者年龄稍大的斑羚先跳了起来,后面紧跟着小斑羚,跳到半空时,小斑羚再猛蹬老斑羚的后背,通过两次的跳跃小斑羚成功的到达了对岸,它们获救了。但可惜的是老斑羚都坠入了悬崖。看到这肯定有很多人觉得老斑羚真傻,但我觉得它们真的很聪明,很有爱。它们在这样的紧要关头还能保持冷静,利用牺牲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们。这样的爱多么的无私,让我们也传承这份高尚的美德。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学到了在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慌张,要团结有爱,告诉自己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我们要爱家人、爱身边每一个人、爱动物,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